智慧政协系统 | 电子邮件 旧版 
政协章程
提案工作
政协概况
视察调研
人员组成
交流交往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政协文件
政协史话
政协会议
委员风采
议政建言
党派团体
社情民意
三区政协
  最新动态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2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1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2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测试信息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文内容
市政协视察全市商贸流通工作
乌海政协网 www.whszx.gov.cn 日期: 2015/6/8 阅读次数:21307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2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在宋晓春副主席的带领下,对全市商贸流通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商贸流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先后深入到乌海市第一粮库、绿之源豆制品有限公司、龙华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等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
    委员对全市商贸流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商贸流通业发展,在逐步建立流通产业体系、不断扩大商品流通规模和对外贸易方面,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为促进我市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创造税收、提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委员们就如何提高商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商贸流通业快速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晓春指出,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扩大消费需求、引导生产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坚持精准定位,立足本地、辐射周边,全盘谋划乌海商贸流通业发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传统产业优势,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中心,使之成为经济建设的新生力量。二是结合乌海实际,找准支撑点、扩容提质,规划建设一批与城市区域功能相协调、经营定位独特的特色商业街区,着力打造一批硬件设施先进、服务功能齐全、运营管理规范的示范街区,吸引更多的高端业态、知名品牌进驻我市。三是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加快促进商贸流通业与农业、旅游、金融等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抓好中心城区与社区、乡镇商贸中心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城乡商业网点,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商贸服务功能。四是加快推进乌海海关筹办工作,加强园区管理和监督,拓展商贸流通服务市场,鼓励支持更多企业到境外开发拓展贸易,为全市商贸流通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供稿:左悦,摄影:左悦,审核:李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 主办
地址:乌海市滨河新区市府路1号市行政中心A座845
蒙ICP备16003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