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协系统 | 电子邮件 旧版 
政协章程
提案工作
政协概况
视察调研
人员组成
交流交往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政协文件
政协史话
政协会议
委员风采
议政建言
党派团体
社情民意
三区政协
  最新动态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2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1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2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测试信息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文内容
刘国海委员: 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乌海政协网 www.whszx.gov.cn 日期: 2016/2/28 阅读次数:35595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乌海市是典型的干旱少雨地区,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供需矛盾显现,加强中水回收利用是缓解城市用水问题的一个快速、有效的途径。
    政协委员刘国海说:“我市现有污水处理厂5座,在建1座,中水回用的全面推广还需要一个过程,存在着管网规划不够合理、中水水质标准较低、中水使用成本较高等问题。”刘国海说:“中水回用既是节水治污的一项有效措施,同时又是水资源可持续性发展的朝阳产业,尽快推进这项工作势在必行。”
    刘国海建议,要科学规划管网布局,合理布局污水收集和供水配送管网,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中水供应网络。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培育中水利用市场结构体系,推动中水利用产业化发展。要合理规范水价体系,依靠价格杠杆促进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要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从立法和执法角度指导规范中水利用工作。要加强社会舆论,广泛宣传水资源紧缺的形势、中水利用的意义,普及中水利用的技术、水质标准等常识,促进中水利用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 主办
地址:乌海市滨河新区市府路1号市行政中心A座845
蒙ICP备16003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