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协系统 | 电子邮件 旧版 
政协章程
提案工作
政协概况
视察调研
人员组成
交流交往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政协文件
政协史话
政协会议
委员风采
议政建言
党派团体
社情民意
三区政协
  最新动态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2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1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2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测试信息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文内容
市政协视察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乌海政协网 www.whszx.gov.cn 日期: 2018/9/18 阅读次数:18283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1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傅庭琳的带领下,对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对重点提案《关于切实推进社区文化建设的提案》进行督办。市文新广局、海勃湾区文旅体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海勃湾区图书馆、海北街道办事处佳苑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温馨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详细了解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社区文化活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文新广局关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同时对傅庭琳副主席领办的《关于切实推进社区文化建设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提案委员马莉娅就案由和主要建议进行了说明,承办单位市文新广局就提案办理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三区文旅体局的负责人作了简要发言;与会委员围绕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承办单位进行面对面的协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按照标准化、均等化、专业化的方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服务与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过视察,委员们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在政策、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并就资金保障、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中提出意见和建议。
    傅庭琳副主席对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及重点提案答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一些问题,如文化设施滞后、人才队伍短缺、载体培育眼界不宽、投入力度不足、监督管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他建议:要构建好文化格局、建立好文化运行机制、完善服务项目、加强队伍建设、争取文化投资、落实文化政策,促进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市政协教科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 主办
地址:乌海市滨河新区市府路1号市行政中心A座845
蒙ICP备16003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