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协系统 | 电子邮件 旧版 
政协章程
提案工作
政协概况
视察调研
人员组成
交流交往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政协文件
政协史话
政协会议
委员风采
议政建言
党派团体
社情民意
三区政协
  最新动态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2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1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2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测试信息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文内容
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市委巡察二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乌海政协网 www.whszx.gov.cn 日期: 2020/10/23 阅读次数:31365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9日下午,七届乌海市委第八轮巡察市委巡察二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纪委监委七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邵正文,市委巡察二组组长张艳,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能源局党组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被巡察单位的其他处级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巡察二组副组长乌兰敖德主持。
    张艳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和总体安排,指出本轮巡察的实施阶段是从2020年10月19日开始至12月14日结束,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12+N”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巡察中要紧紧盯住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盯住部门内设职能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盯住干部群众议论较多、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重点人开展检查,找准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邵正文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乌海市委开展第八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价值取向,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巡察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切实提高巡察质量。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此次会议体现了务实高效、严谨创新的特点。根据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工作动员会在程序及内容上相同。为落实减负要求,此次会议采取市委巡察二组、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市能源局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方式,明确分工,严密组织,精细落实。大家反映,会议讲话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切实起到了动员和震慑的效果。动员会前,市委巡察二组成员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同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 主办
地址:乌海市滨河新区市府路1号市行政中心A座845
蒙ICP备16003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