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政协系统 | 电子邮件 旧版 
政协章程
提案工作
政协概况
视察调研
人员组成
交流交往
领导讲话
理论研究
政协文件
政协史话
政协会议
委员风采
议政建言
党派团体
社情民意
三区政协
  最新动态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2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附件1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2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告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测试信息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调研基层党建联系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政协乌海市委员会于1981年12月13至24日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政协乌海市委员会的成立。乌海市政协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设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和秘书长,并设常务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   

    乌海市政协成立40多年来,在中共乌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运用多种民主形式,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对全市的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方面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协助中共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搞好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党的十大以来,乌海市政协按照履行职能工作逐步经常化、制度化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推进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宣传祖国统一方针政策,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进入新时代,乌海市政协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推动乌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乌海市政协至今已历届,届政协主席会成员有:主席王文杰,副主席梁树平、傅庭琳、武也文、王贤纲、张蒙建、张鸿斌、邵正文、李慧平、郭长安和秘书长赵子成届政协现有委员194名(其中常委40名),分别来自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青联、工会、妇女联合会、农林、科学技术、社会科学、经济、文化艺术、新闻出版、教育体育、医药卫生、台属台胞侨眷、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宗教、特别邀请24个界别。

    市政协机关设办公(下设秘书科、综合科、老干部科3个科级行政科室和综合保障中心、宣传联络中心、专委会综合服务中心3个科级事业单位)、提案委员会、联络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文化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生态文明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8个处级机构。现有主席、副主席10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专委会主任7人,副主任7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海市委员会 主办
地址:乌海市滨河新区市府路1号市行政中心A座845
蒙ICP备16003799号-1